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同人】银河系的命运【十六】

第十六章
杀机四伏

首都科洛桑
尽管帕德梅议长认为共和国军队大张旗鼓的出动去对付一支现在只是占据曼达洛的叛军并不恰当,但在共和国议会和塔金自己的坚持之下,政府通过了为共和国军队举办一个盛大的出征仪式——就像三十多年前克隆人战争开始时那样。
帕德梅·阿米达拉·天行者议长和莱娅·天行者·索罗议员还有绝地大师欧比旺·肯诺比、卢克·天行者等人站在露台上,俯视着下面黑压压一片并且整齐划一的共和国军队,而共和国军队不远就是停靠在地表上正准备将这些军队运输到曼达洛作战的共和国海军战舰。
塔金并不在露台上,他正站在地面上的一个演讲台上。他要对即将出征的共和国军队做一次演讲。
“共和国的士兵们,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共和国将显示出她有足够的力量去保卫她的成员,我们不再是克隆人战争之前那个无法自我防卫的政府了,我们是一个拥有足够力量去打击敌人、保护朋友的力量的国家了!”
当塔金话音刚落,站在帕德梅身边的莱娅就贴着帕德梅的耳朵悄悄地问:“妈,我听说当年你是反对建军法案的那部分议员?” “是,当年我以为一支军队的存在会破坏我们的民主,但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帕德梅回应道。站在卢克身边的本·索罗听到这番话吃了一惊,他没想到在他心目中一直是智慧的化身的外婆当初也犯过错。“但是,莱娅。今天我不但不认为共和国军队是民主的敌人。相反,我认为它是共和国民主制度的重要捍卫者。”帕德梅话音刚落,塔金另一端演讲又开始了。
“现在,年轻的士兵们,这将是共和国再一次显露出她拥有足够实力去保卫无数世界的力量,同时也是你们建功立业的重要机会!让我们显露出作为共和国基石的价值吧!现在,出发!”
塔金话音一落,共和国军队立马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地开拔登上了共和国海军的运输舰,准备被运往遥远的星球作战。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莱娅说道,“莱娅,为什么你会有这个想法呢?”帕德梅问道。“也没什么,我只是感觉所有的事情太过凑巧,好像……好像是有人故意这样安排的!”


前永恒帝国首都、现在的银河帝国临时首都艾欧卡思
皇帝的寝宫
“所以共和国军队已经落入我们的圈套了吗?”正在一边喝着酒一边看着直播的皇帝问道,“是的,我们的内线已经确定一切按我们的计划来了。”说话已经不是一名军官,而是一只身高不到半米。体格健壮一看就是杀手、刺客的好材料的异星人。“很好,不过我仍然担心塔金会背叛我们,鲁克,派几个你的族人潜入塔金家,“提醒”一下他的命现在不属于他自己。” “遵命,陛下。”那名名叫鲁克的异星人准备离开。
这时皇帝突然叫住了鲁克,“鲁克,你们诺格人跟随我这些年,就没觉得我待你们实在凉薄?我征召你们作为朕的刺客和杀手,无数诺格人因我的野心和梦想牺牲,你们就没有一点怨念?”
鲁克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回复道:“陛下,你不只是我们的皇帝,你更是我们的救世主。你还记得你来之前我们的状况吗?”皇帝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
“陛下,我们的母星霍诺格土地贫瘠,一直难于收获。更不用说在“那件事”之后了。” “我知道。”皇帝说道,但皇帝示意鲁克继续讲下去。
“两艘飞船的战斗毁了一切,当时我们以为是天神的战争,他们的闪电持续了整整几天几夜。当时我们都以为是世界末日,他们摧毁了一座大山。直到闪电结束,当时我们以为灾难结束了。但并没有结束,之后发生了大地震当地张开巨大的血口,吞噬了我们一个又一个城市和村庄,当地震停止之后,因为地震而死的死尸催生了瘟疫。” “然后下起了带有剧毒的雨水。”皇帝补充道。
“对,陛下,我们种不出任何作物。我们的末日快到了,但你来了。” “对,我记得我到的时候被你们当做神明下凡。” “是的,陛下,我们所有的氏族当时聚集在一起商量任何度过难关,当时你的到来让我们极为恐慌,有些年轻人认为你要对一切负责,所以攻击了你和你的部下。”
“对,当时我就对你们感兴趣了。你们用相当原始的武器和巨大的勇气杀了不少我装备着可以说是银河系最先进的武器的部下,这让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因此灭亡。” “是的,陛下。感谢你的大度和仁慈,你不但没有因为我们的愚蠢而惩罚我们,还送来食品和药物、工具。特别是当你得知我族土地遭到污染时送来了机器人来清理毒素,为此我族欠你一命。”说完鲁克向皇帝下跪。
“没关系,朕是要当银河皇帝的人,你们都是朕的子民。这是朕应该做的,不然朕何以去见银河万民?”皇帝将要下跪的鲁克扶起来说道。“鲁克啊,你们那里现在还好吗?” “回陛下,现在空气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只能种点吃的。”
皇帝点点头,说道:“那就好,只要机器人还在工作就有希望。” “那陛下,我先走了。” “嗯,你走吧。” “鲁克,等一下,我听说你们能通过嗅觉分辨血脉?” “回陛下,是的。” “没什么。我好奇问一下。”
鲁克走后,皇帝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评论
热度(3)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