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同人】银河系的命运【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共和国之陨

“你疯了,安纳金。”在听完维达那慷慨激昂的演讲之后,欧比旺只是冷冷的说道。
“哦,我的师父。天才与疯子只是一线之隔。庸人认为我是疯子,只有真正的大智慧之人才能明白我的苦心。”维达冷笑道。帕德梅听到维达这句话只是叹了一口气。
“所以,卢克、莱娅,你们愿意加入我的事业吗?”维达问道。“你简直疯了,爸。”莱娅说道。“莱娅说得对,你这样简直就是疯了,你这是要将银河系拖入地狱。”卢克也表示赞同莱娅。
“莱娅,我是从地狱一步一步爬回来的,我已经和你们不一样了。”维达惨然笑道,“银河系已经腐败不堪,需要一个人用血与火将她涤净!而我就是那个人!”
“安尼,你到底要做什么?”帕德梅问道,她仍然希望在维达的身上找到安纳金的一丝影子。


“我的天使,还记得四十年前我们在纳布的那几天吗?就是去吉奥诺西斯之前的那几天。”维达这时突然叙起旧了。“刻骨铭心,安尼。”听到这个,帕德梅老脸一红道,“你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安尼?”帕德梅突然感觉到了不对劲问道。
“我的天使,还记得我们在纳布的丘陵草场是度过的时光吗?”维达引导着问道。“哦,我当然不会忘记,安尼。不过这个和你要做的有什么关系?”帕德梅疑惑的问道。
“你可真是老了,天使。”维达摇摇头道,“还记得我们就政治的辩论吗?”维达又引导着问道。
帕德梅听到这句话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猛然想起来什么。“你当时认为共和国的体制不行。”帕德梅一边回忆一边说道。“对,我的天使。”维达说道。
“你当时认为需要改变,需要让政治家坐下来好好讨论问题,听取人民意见,然后去实行?”帕德梅说道,“但,安尼。我当时不是说了我们正在改变吗?”
“对,我的天使。但,政治家总是在纷争。我想,你应该心知肚明。”维达眯起眼睛说道。“还记得,我当时的想法是什么吗?天使?”维达突然反问道。
“你当时……等等!你当时认为需要有个人来让他们意见一致,难不成……”帕德梅感觉到自己脊背一凉,她不敢往下面想。
“天使,我明白了,我就是那个人。银河系需要一个协调者,或者说……独裁者。”维达说道。
“别……安尼,你这是在粉碎共和国存在的基础。”帕德梅难受的说道。
“为什么不能粉碎共和国呢?共和国已经存在了两万五千年,腐朽不堪了。我们奋力死战恢复了她,但她仍然腐朽不堪!是时候结束共和国,让更有生命力的政体来统治银河系了!”维达慷慨激昂的说道。


“安纳金,你这是背弃绝地对共和国发下的誓言!”欧比旺忍不住,愤怒的说道。“欧比旺,你别忘了,我已经将生命献给了共和国一次,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已经没必要再遵守誓言。”维达冷笑回答道。
“这次,我放你们走。这是看在情面上我放你们走,下一次就没那么幸运了。现在,我要去宣布帝国的诞生了,”维达说道,他的声音里面带着怜悯与蔑视。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向议会大厅。
“卢克,扶我一下。我们走吧。”帕德梅叹息道。


银河议会 议会大厅
银河帝国皇帝达斯维达坐在以前的议长席位上,这里位于原来的议长办公室。他在等待着,只要万事俱备他便乘坐着原来的议长讲台升到银河议会大厅里面,开始共和国最后一次演讲和……新帝国第一次演讲!
议会大厅里面所有的议员席位上基本上都满了,几乎所有的议员都在自己的席位上。几乎和平时银河议会开会时的场景差不多,只不过……每一个议员身后都站了一名荷枪实弹的帝国士兵。他们是“维持秩序”的。
哈,这帮脑满肠肥的议员。只要朕一威胁,他们就不敢反抗。我的天使天天和这帮家伙打交道,难道她就没感觉恶心过吗?维达轻蔑的想着,“陛下,人都到齐了。也确认议会里面没有支持共和国的人会发动恐怖袭击了。你可以放心的演讲了。”维达身边的塔金如此跟他说道。“很好。”维达只是说了一句话。


很快,原来的议长讲台将维达升到议会大厅里面。说来也有意思,这议长讲台的人员布置也体现了新帝国的风格。议长席位的自然是皇帝陛下,而副议长则有现在的帝国总督塔金担任,行政助理则是帝国情报主管尤拉伦。而下面一点的议会日志书记员、法规专家、官方书记员和纠察长都无一例外的由帝国的军官担任,尽管只是临时充任,但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未来帝国的行政风格。


“在座的议员先生们和女士们,你们好!”,这便是皇帝的开场白。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