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Vader&Leia】Princess Amidala_拥抱光明

蔥兎子:

    亲情向啊亲情向,肯定不是鬼父= =


    严格意义上这并不是一篇文,而是一个乙女游戏的脚本。leia中心,同一个故事线根据不同的选择进入不同结局。这篇是维达线的光结局,是BE。抵制二元论,光结局和暗结局都是不好的,只有平衡结局是正常的...


    前面的故事以后会写😂设定是莱娅被爵爷养大,黑的,帮亲爹做掉了帕皇。但很不幸她遗传了他爹的感情过甚以及中二病,过分依赖帕德梅导致人格崩坏……所以说女孩子崩坏起来比男的可怕多了= =比武士精神更可怕的是什么?马猴烧酒啊!


————————————————————————————————


【拥抱光明】




“公主非常健康,但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她正在死去。”他的孩子躺在玻璃的另一边,从那里面走出来的机器人说的话,和过去他读到的某段文字是惊人地相似,“她失去了活下去的意志。”




‘就像她的母亲。’他低下头,不愿意再回想有关帕德梅的那份档案上写了什么。失去……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挣扎后,他又要失去了。讽刺的是,他拼命保护却又失去的人,都是主动离开的。




“莱娅。”他去到她身边,决心目睹她的死亡,即使那将会在他已万劫不复的生命上涂抹更深的一道暗影。


被他触摸到手背的时候,她微微睁开双眼。维达这才发现,她眼中燃烧了十年之久的仇恨,不知何时熄灭了。如今她的双眸,就如同记忆中他深爱的那个女人一样,清澈又温柔。思索着过去,莱娅将手按在他冰冷的掌心。出生前,她第一次隔着母亲的皮囊,就是这样感知到他。“父亲……”她的嘴角滑过一丝微小的笑容,这个细节他没敢遗漏。




“哪怕只有那么一瞬间,你爱过我吗?”她的声音很轻,他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沉默甚久,他只吐出不明不白的一句话:“你对我而言很重要,莱娅……一直都是,你是最重要的。”


她发出一声虚弱的苦笑,无奈地合上眼,逃避他的存在。“你呢,你还在恨我吗?”他不甘心地问道。


“仇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父亲。”她摇了摇头,把脸转向另一边,“你让我燃烧愤怒、让我燃烧仇恨,现在我终于油尽灯枯。平静…我比谁都需要平静,我也该拥抱光明了。”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光明可言,我的女儿。”机械的语调仿佛是一道定论,“黑暗才是你的归宿。”


“是的,这世界上没有光明,这一点我非常明白。”她猛地坐起,却因体力不支向后倒去,他将她接住了。两行清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他好像很久都没看过她流血以外的泪水:“我第一次见到你,你说我是达斯维达的女儿,维达的孩子不可以哭。我不可以哭、不可以爱、也不能怜悯,我只能去恨、只能去复仇。”




“可是爸爸,我好累…我真的好累。我没力气再去做这些事了。”她靠在他怀里,身体因为抽噎轻轻颤抖,“我总是梦到妈妈,她身上有那么多光,却只存在于死亡的世界里…我的光明不在这儿,我在这儿属于黑暗、是属于你的。但现在我完成了你的心愿,我要去找她了……找我的光明。”




他看着她逐渐失去意识,听着她的呼吸一点点衰弱下去,才意识到自己在面具下也流出了泪。


“妈妈,光,真的好温暖……”她微笑着说出最后一句话,唯一的不完美,是仍潮湿的双颊。

评论
热度(43)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