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同人】银河系的命运(27)

前情提要:共和国再一次在战火之中陨落!银河系进入了又一个“新时代”。从未知空间崛起的银河帝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战争夺取了银河系的统治大权,现在前绝地武士、现在的帝国皇帝安纳金·天行者——或者说达斯·维达即将大展宏图。整个银河系都在关注这个新崛起的帝王。他要么成为下一个帕尔帕廷,下一个遗臭万年的暴君;或者是——银河系真正需要的真王?银河帝国会不会真正取代共和国成为银河系人民需要的政府?


第二十七章
皇帝的野心

科洛桑 帝国宫(前绝地圣殿)
”陛下,召在下前来有何贵干?”被皇帝下诏传进帝国宫的塔金迷惑不解的问道,而这个时候皇帝则正看着落地窗外的科洛桑景色。
“塔金,我们现在暂时赢了。但敌人还在,我们要预防他们的反扑。“民主”、“自由”,他们靠这个蛊惑人心,吸引无辜人民替他们卖命。充当炮灰。”皇帝转过来对塔金说道。
“微臣也是这样觉得,臣有个主意。”塔金迟疑了一下,但很快聪明的他明白皇帝是想让他给出一份自己的看法,他明白自己大展宏图的机会来了。“你说说看。”皇帝命令道。
“陛下,你觉得共和国是因为什么灭亡的?”塔金设问道。“腐败、内耗,最后朕和你们把共和国送进了地狱。”皇帝说道。“确实如此,陛下。”塔金点点头道,然后他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只不过只有一个听众,尽管那是现在银河系最有权势的人。


“事实上,导致共和国覆灭的最重要因素,并非战争,而是利己主义的猖獗。对个人财富的不自觉追求在我们祖先所设计的那套政治程序中很流行,数个世纪过后,它变得越发普遍,最终留下一个软弱无能、腐败堕落的国家。想想核心世界在开发外行星系资源时毫不动摇的利己主义;想想因纵容走私与奴隶制度而逐渐受到损害的外行星系自身;想想那些野心勃勃只追求地位与机遇的议会成员。”塔金说道。皇帝一边听着一边不停地点头。并做着笔记。
“陛下,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拥有高效率的制度,我们不能让现在的行政区划影响军队的调动。不然你想想,当我的部队围剿共和国残余部队时不料他们跳入了别的星区深处,我的部队若继续追击,势必与别的星区总督及支持他的顾问发生冲突。分散的武装抵抗力量要变得组织化,其罪犯同党无疑会成为效仿对象。给任何叛匪逃避制裁的机会都是不明智的。”听到这里,皇帝不由得点点头。这个确实是现实存在的问题。
“我还注意到一点:尽管陛下在高速增强舰队,但如果有相当数量的行星开始公然违抗您的意志,即便是帝国舰队现有的扩军速度也难以提供安全保障。我们还需要许多年才能建立起一支规模足够大的军队,同时确保每一个行星系的安全。”
“因此,我希望您能考虑我提出的以下几点建议:”
“为了在叛乱出现时做出迅速而有序的回应,不给其根深蒂固的时间,我建议设立大区——由存在叛乱萌芽的行星系或与处于长期动荡的行星系保持频繁联系的行星系所组成的多个星区。建立这些大区时不应考虑标准星区的边界。大区的部队将能在威胁尚小时便做出快速反应。”
“消灭十几个小威胁比铲除一个根基牢固的叛乱中心容易。由于大区只是在问题星球的基础上创建的,因此与常规星区相比,派驻大区的部队规模必须更大。我认为平均每个大区应派驻三个星区舰队群。”
“每个大区的管辖权应授予单个直接向您负责的人。这将避免因您那些顾问的政治投机而造成的任何延误。”
“拆掉现有的全息网收发器,改造它们的用途,把它们安装到大区指挥部每个星区舰队群的旗舰上。在陛下的指挥舰和帝国城内也安置类似的设施。这将使您的部队能在几分钟内,而非事发几小时或几天后,应对威胁。敌人最快捷的通讯手段不过是在某个普通行星系会合,相比之下,帝国部队将能以敌人望尘莫及的效率协调行动。”
”通过对武力的恐惧而非武力本身进行统治。如果明智运用我们的力量,我们将威吓成千上万可能会滋生某种程度叛乱的星球。我们能通过高度的协调行动和对信息的操纵来做到这一点。例如,多个大区舰队群可以协同对已知有抵抗力量盘踞的多个行星发动一系列毁灭性打击,务必消灭一切能跃入超空间逃跑的飞船。该作战应持续数日,以覆盖作战区域内所有有嫌疑的行星。”
“作战结束后,我们可以向媒体报告说,单个大区舰队群实施的单日作战行动(不具体说明是哪一日)取得了成功,在行动中消灭了每颗星球的抵抗力量。百姓会从中得到一个印象:我们拥有一支具有压倒性力量的部队,在这支部队面前任何抵抗都是徒劳的。这样势必会减少百姓企图谋反的可能性。”
“陛下,我长期以来一直持有一个观点:平民百姓对数量没有概念,也没有计算的头脑。我坚持认为,歼星舰的效力来源之一正是其庞大的尺寸。在百姓眼中,将歼星舰与可能会攻击它的飞船相比较时,即使是他们当中最聪明的头脑也会摒弃攻击歼星舰的想法,而非在战术上思考这一问题的可行性。”
“我认为这一效应可以被利用到远大于当前的程度。平民百姓不会理性分析,只会接受象征性的符号。如果我们为百姓送上一种火力极其强大、体积无比巨大、可抵挡一切能想的攻击的武器,一种在战斗中坚不可摧、所向无敌的武器,那这定会成为帝国的象征。我们可能只需少量——或许只要一个——这种武器,就像帕尔帕廷当年的“死星”一样。那便能制服成千上万颗星球,每颗星球都有成百上千万人口。”
“这单个武器必须拥有足以对付一整个行星系的巨大力量。它所激发的恐惧将巨大到足以使您能不受挑战地统治银河系。当您可以将领土交给地区总督直接控制时,议会委员会对您又有何用?扫除旧共和国的最后残余,让恐惧管束地方行星系——对我们终极武器的恐惧。”


当塔金话音刚落,皇帝就鼓起掌来。“英雄所见略同!朕和你想的差不多!”皇帝高兴地说道。“朕果然没看错你!朕给你这个高级星区总督的职务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
“爱卿不用担心,是时候让你知道这个项目了。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皇帝如此说道。


未知空间
当皇帝专用的“厄普西隆”级穿梭机跳出超空间时,即使是见过各种大风大浪的威勒赫夫·塔金也不由得大吃一惊。因为映入他眼帘的是一颗雪白的星球,其赤道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环整个星球的工地。而这个工地已经完成了一定的进度,一个巨大的炮口已经出现在星球的赤道上面。
“陛下……这是什……么?”塔金竟然感受到了恐惧,他本能的感觉得到这个东西将会比当年的死星更能撒播恐惧。“银河之枪项目,从帝国建国就已经开始了这个项目。”皇帝解释道。
”不过我更喜欢叫它“弑星者基地”。它将会比当年的死星更为强大。其以整颗行星为武器平台,从所在恒星系的恒星获取能量,将其存储在基地行星核内的磁场中,然后把那种能量转换成超高强度的波束。这种波束通过超空间被发射出去,一发即可摧毁一个遥远恒星系中的多颗星球。这将会成为帝国控制银河系的保证。”

“陛下,当这个项目完成的话我的想法也就成了一大半!”塔金有点激动的说道。“没错,朕在入侵银河系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如何稳定银河系了。”皇帝阴沉的说道。


科洛桑 帝国宫
在返回科洛桑之后,尽管塔金坚持拒绝,但皇帝还是亲自将塔金送回了他的家。之后,皇帝返回了帝国宫。
“现在,朕只需要一个徒弟……”皇帝喃喃的说道。“不过,我已经有了人选……年轻的本·索罗,年轻而幼稚,但未来不可限量!卢克啊卢克,你简直埋没了一颗好苗子啊!”皇帝冷笑着自言自语。
这时皇帝突然察觉到了什么,然后他一皱眉头从原力中寻找让他感到不对劲的东西,然后他露出了一丝微笑。“摩尔,没想到你还活着。是时候做个了结了,别以为你的仇人只有欧比旺·肯诺比!”皇帝咯咯冷笑道。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