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穿越到名柯:现代的狄仁杰(33)

第三十三话:一年前的旧事·最后的王牌

“可以说,没找到的凶器正是凶手“最后的王牌”。只要知道凶手是用什么杀害了死者,那这个案子就破了。”橘文经一边看着正在议论纷纷的那四个嫌疑人一边说道。

“可是,长官,你也看到了,两位警官搜查了这几个人的行李,也没找到凶器啊?难不成凶器藏在凶手自己的身上?”佩雷恩疑惑地说道。“你可能说对了,佩雷恩,我也在猜凶器藏在凶手自己的身上。”橘文经喃喃地说道。

果不其然,新一也想到了这个可能。于是他请求目暮警官对这几个人再次进行搜查,而且这次增加了贴身搜查以找到可能被凶手藏在身上的凶器。

这一决定果然引起轩然大波,几个嫌疑人得知再进行一次搜查极为震惊。而橘文经和佩雷恩两人则默默地看着这几个人的反应,企图找出这些人中不自然的反应。

当然,其中已经有人质疑起为什么让新一加入查案的过程,但被目暮警官给掩饰过去了。

随着搜查的进行,一些“有趣的”事情被发现了。在那个摄影师鹭沼的行李里面发现了一份底片,上面的内容是美国参议员迪克森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根据死者同行的朋友的说法,这和死者大鹰炫耀的那份底片是一样的。

“原来死者炫耀的那份底片是这个,难怪,这确实是爆炸性新闻,如果凶手想抢夺这份底片的话,确实会不惜杀害死者。”佩雷恩喃喃地说道,但橘文经则只是托腮思考。


现在,经历了两次搜身之后,这几位嫌疑人都为此愤愤不平。

尽管如此,还有一个地方没被搜查,那就是死者的行李。不过令人郁闷的是,并没有在死者的行李里面搜查到像凶器的东西。

这下子有点麻烦了,那个摄影师鹭沼甚至开始怀疑起新一的作证了。很快,这几个人又开始因为鹭沼在案发的时候是否待在座位上吵了起来。而最为诡异的是乘务员也不能确定那个时候鹭沼是否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睡觉。这下子有点麻烦了。

这时,新一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然后他向小兰求证。似乎新一问了什么敏感的问题,小兰直接脸红了,但还是答复了新一。

“长官,我看新一那个孩子似乎胸有成竹了,难道他真的弄明白了这一切?”佩雷恩问道,“啊,我猜是吧。”橘文经看着胸有成竹的工藤新一不由得微笑起来。


然后新一开始大显身手,他推理出的真相让即使是佩雷恩这个多年特工也为之震惊。

事实上,杀害死者的凶手和在死者手上寻找底片的并不是同一个人,也就是说凶手作案动机并非底片。

那个寻找底片的人其实是那个外国人爱德华·克洛,原来克洛是收迪克森参议员之托向死者高价买回底片,但因为死者进了洗手间很长时间不出来他很奇怪,便进入洗手间一探究竟。结果发现死者已经横尸洗手间,当时他极为惊慌,但没办法,只得在死者手上寻找底片,这也是为什么死者的口袋是湿的,就是因为沾上了克洛手上的古龙水。

而当时在自己位置上睡觉的鹭沼则被凶手戴上毛线帽罩上眼罩伪装成正在睡觉的死者已混淆视听来为自己制造不在场证明。对,凶手就是坐在死者身边的天野继美。

至于她怎么行凶的,则是趁大家睡着之后伪称有事要和死者商谈,然后将死者引到厕所将其迷昏杀害。然后将死者的底片剪碎冲走伪造死者是因为底片被人杀害的假象,然后利用被伪装成正在睡觉的死者的鹭沼为自己做不在场证明。

而最神奇的是凶器,一直下落不明的凶器,它确实被凶手携带在身上——因为那是女性胸罩的钢圈!尽管听起来极为不可思议,但将钢圈的一头磨尖的话,确实能够杀人!

天野的杀人方案确实几乎做到了天衣无缝,但可惜成也钢圈、败也钢圈,因为钢圈的尖端刺到了她的皮肤使得在将死者行李从行李架上取下来的时候她临时换了手拿行李,使得新一注意到了这一点,最终导致败露。

至于杀人动机则是死者之前为了拍摄火灾现场而在天野继美哥哥的家纵火,害死了她哥哥。


案子告一段落,大家开始寒暄起来。

“目暮老哥,我忘了问你一件事,你怎么会在这列航班上?还带着高木老弟,这是有什么任务吗?”橘文经问道,“啊,橘老弟,我们这是要去引渡犯人,你这是?”目暮警官回答道。

“啊,我要去纽约联合国总部开会。新一,我猜你是带着小兰去你在洛杉矶的父母家玩吧?”橘文经笑着问起了工藤新一。

“啊,是啊,橘爷爷。”工藤新一轻松地笑道,“那到时候代我向优作先生和有希子女士问好,到时候我回程到洛杉矶的时候会来坐坐的。”橘文经笑笑道。


现在,回忆结束了,时间也回到现在。

“不过橘爷爷啊,新一他真的是个大笨蛋!”小兰愤愤不平的说道,“嗯?”橘文经又喝了口咖啡。

“虽然新一是因为破案的需要问我,但你见过直接跟女孩问:“你的胸罩能借我看一下吗?有装钢圈在里面吗?”,你听说过这种人吗?!”小兰脸带羞红但仍然愤愤不平的说道。

“啊?当时新一是这么跟你说的吗?!你没给他一个耳光就算是你脾气好了。”橘文经震惊的说道然后还略带不满的看了一眼坐在小兰身旁的江户川柯南。果不其然,小小的江户川柯南先生又是一顿冷汗直冒。

“不过啊,没想到橘爷爷和我们那么有缘啊,没想到之后又在纽约碰面了。”小兰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说道,“啊,是啊,我没想到有希子女士会专程把你们带到纽约看歌剧。”橘文经说道。

“不过,之后的事就没那么简单了……小兰,你最好一辈子也不要回想起来当时你看到了什么……”橘文经心里想着。

评论
热度(28)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