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同人】银河系的命运【三】(下)

劫后余生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在安纳金表情复杂的目光下,汉和莱娅情不自禁的拥抱在一起。
这时卢克发现了墙上有扇门,就通过通信器命令C3PO:''打开这里的舱门,编号是....''他回头问安纳金:''爸,我们现在在哪?''安纳金看了看门上的编号,说道''3263827。''C3PO听到立马将编号报告给了R2,R2很快打开了门。
虽然维达感应到了欧比旺就在死星上,但是过道上来来往往的机器人并没有注意到欧比旺的存在。于是欧比旺成功的找到了能源炉的开关。
紧挨着3263827号垃圾压缩舱的门口,大家都在整理自己的衣服。汉将一把爆能枪递给卢克,又看了看莱娅,不满的说:''这回收起来你的妇人之见,我们带你出去。''卢克催促道:''好了,我们赶紧走吧。''突然一声巨大的响声把丘巴卡吓得直接逃离舱门。''你去哪?''汉盯着伍基人问道,他这个飞船大副的行为让他相当尴尬。汉转向舱门,举起他的爆能枪。
''别开枪,他们会听见的。''莱娅急忙阻止。
可惜再次为时已晚。话音刚落,汉直接对舱门开了一枪,刺耳的枪声回荡在整个走廊里。汉老是如此草率行事,卢克厌恶的摇摇头。

''过来,你这懦夫!丘伊!到这里来!''这个时候丘巴卡正颤颤巍巍的站在一堆圆筒边。
莱娅怒目圆睁的对汉说道:''听着。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从哪里来,但现在起,听我的做,行不?''说完,她径直走过汉的身边,准备领着大家穿过走廊,结果丘巴卡挡住了她。
汉跟上莱娅,于她并肩走着,他抗议道:''尊敬的小姐,我只听我自己的。'' ''你能活到今天真是奇迹。''莱娅来了一句。她又看了下丘巴卡,不高兴的说:''谁能把这会走路的地毯拿走?''说完变掠过丘巴卡,径直向前走去。
汉无奈的摇摇头说:''听她使唤,酬金最高也不要。''而安纳金就在旁边默默的看笑话。
欧比旺在关闭能源炉之后,正准备离开时。来了一队机器人。他就把自己藏在能源炉的另一侧。机器人留下两个看门,然后走了。欧比旺正准备再次关闭能源炉的时候听到了机器人的闲聊:''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估计是又一次演习。''然后欧比旺小心的挪动,躲在能源炉后面,又听到了一些闲聊:''看到了那个新的BT16吗?'' ''听别人说了,他们都说是好东西,值得—''
欧比旺用原力让这两位正在闲聊的机器人误以为发生了爆炸,不约而同地往后看,然后自己乘机离开和安纳金他们汇合。
安纳金一行人走进一条走廊里,这条走廊刚好和327号机库的指挥室在同一楼层里。他们来到一扇窗前,刚好可以看到整个机库。汉临窗而望,看着下面停着的千年隼,激动的说:''她就在那里!''
卢克透过窗口向下望去,数了数,机库里有五台机器人把守在千年隼周围,但是没有看到C3PO和R2的身影,便打开通信器问道:''C3PO可以听到吗?'' ''听得到,少爷。''C3PO回答道。''你们安全吗?'' ''眼下还安全。我们在飞船正对面的机库里。'' ''我们就在你们的上方,留在那里。''卢克吩咐道。
莱娅猛的拽了下汉的袖子,指着千年隼挖苦索罗道:''你们就坐这玩意来的?倒是比我想象的勇敢得多。'' ''多谢夸奖!赶紧走吧!''汉恼火道。安纳金突然重新打量起千年隼,毕竟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怎么看待这个飞船。
一群人快步穿过走廊,向升降管道过去,结果撞上了一队B1。''绝地!开火!''B1队长看到绝地打扮的安纳金卢克时大喊。汉先下手为强,对着B1队长就是一枪,B1队长应声倒地,吓得其他B1赶紧往回逃窜,汉一心只想杀光在视野里所有的机器人,于是就走廊里四散而逃的B1继续开火。他一边奋力追击一边对着自己的同伴大喊:''快回到船上!''
''你去哪儿?快回来!''看到丘巴卡跟着汉飞奔而去,卢克不由得急呼。看到汉一路穷追不舍,莱娅不禁赞叹道:''他的胆子真大!'' ''就知道逞一时之勇,有什么好的?我们赶紧走。''安纳金突然说道。然后天行者一家子直接向走廊另一头跑去。
汉追逐着那帮机器人穿过走廊,一边大叫一边开火。机器人门被逼的只得在拐弯处左转。汉都没有想到这路会通到哪里,便跟着继续追,结果进了一个维修站,里面有不少正在维修的机器人,汉的出现似乎打扰了他们的维修,刚刚被他追的抱头鼠窜的机器人转过身向他开火,其他的也向他开火。汉扣动扳机打倒一名机器人,然后掉头就跑。
丘巴卡一直试图追上汉,结果听到前方传来一阵枪响,紧接着,汉便向他跑来,然后一阵能量束便纷纷射入他身后的墙壁。丘巴卡判断了一下情况,也跟着掉头就跑。
安纳金一行人走了没多久就被另一波机器人发现了,腹背受敌,安纳金和卢克各自拿着自己的光剑挡着爆能束,边挡边走。
走廊尽头是一小段坡道,通向一扇大门,三人冲上坡道,迅速穿过大门,这才意识到前面无路可走,面前是一口巨大的通风井。卢克差点没能收住脚步,幸好莱娅拉住了他。
''我想我们拐错了弯。''安纳金说道,他打算借助原力跨过这个该死的通风井。突然他感到原力中有一阵扰动,''是维达。''安纳金心想。''卢克,如果我没有过来的话,就赶紧跟欧比旺走。''安纳金突然凝重的对卢克说。''但是,爸,我可以......''卢克不解的说。''照顾好莱娅。''安纳金说完就用原力将卢克和莱娅托过通风井。然后自己掉头,卢克和莱娅只能按安纳金说的赶紧去千年隼。
安纳金果然碰上了维达,以及一大堆机器人。''我一直在找你。''维达说道。''自莫蒂斯一别,已经二十年了。''然后他点亮了他的红色西斯光剑。''我永远不会害怕你的。''安纳金冷静的说,同时他也拿出了他的蓝色光剑。''是吗?你以为你的那两个崽子现在很安全吧,你以为你的师傅欧比旺·肯诺比会和他们汇合吧?格里菲斯元帅已经去拜访肯诺比了!''维达冷酷的嘲笑道。安纳金听到之后脸都绿了。
数十名机器人正在飞奔而过,其中一个正在报告:''他们可能分开行动了,好像分别在第五层和第六层。长官。''
走廊边有个狭窄的过道,欧比旺就在阴影中。确定机器人都离开后,他将光剑从腰带抽出。他没有打开光剑,只是觉得可能很快就要用到它了。很快。
欧比旺继续向深处走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C3PO和R2着急的等待,''他们在哪呢?''礼仪机器人忧心如焚。R2插入电脑接口,一边搜索一边发出''哔哔''声回应C3PO,他也不知道。
汉索罗和丘巴卡一直被机器人追杀着,身后几台机器人穷追不舍。当他们接近一条宽阔的门廊,机器人喊道:''快点关上大门!''厚重的铁门开始从门廊四周滑出。丘巴卡直接飞速通过逐渐合上的铁门;汉则扭过头来开了几枪然后赶在最后一刻跳过就快合上的铁门。防爆门在他身后紧紧闭上,封锁了过道。
''快打开门!''机器人大喊,而防爆门另一侧,汉和丘巴卡死命飞奔。
欧比旺沿着通往327号机库的通道走着,手里仍然拿着光剑,已经关闭了牵引光束,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和安纳金他们汇合。但是还没有走到机库的时候,通道尽头一群B1拦住了他,为首的人欧比旺很熟悉,''哈哈,肯诺比,维达尊主果然没有说错,你果然在这里!''说话的正是欧比旺的''老朋友''格里菲斯。欧比旺打开了手上的光剑,说道:''那么,我现在就要走了。''
''肯诺比,二十年不见,为何不好好玩玩?''格里菲斯冷酷的大笑道,然后手一分为二,两只手变成了四只手(电风扇大法好!),每只手各拿一把光剑。''在这二十年里,我几乎每天都在研究你们绝地的剑术,现在看看它的威力吧!''格里菲斯冷酷的说道。''但是没有原力相助,你剑术再好也没有用。''欧比旺冷静的说。''那就看看吧!''格里菲斯喊道,立马杀了过来。
''所以,你是想把我们一网打尽?''安纳金不屑的问道,但是维达的声音毫无波动:''现在,天行者,你们将会在这里灭亡!'' ''但是,我不陪你玩了!''安纳金突然来一句,然后一个原力跳跃,直接跳过通风井和卢克,莱娅汇合去,另外还要去帮欧比旺。
C3PO和R2看到了机器人都撤到电梯井的另一头去了于是对R2说道:''现在我们可以走了。''说完两个机器人立马和赶来的汉索罗卢克,莱娅,丘巴卡汇合了。然后安纳金也来了。但是大家发现还有一个人没来,然后发现机器人们都去电梯井另一头围观起一场漂亮的光剑决斗。
毕竟老了,欧比旺作为血肉之躯仍然无法比的过格里菲斯机械构造的身体,很快格里菲斯就将欧比旺砍下一只手,欧比旺痛苦的倒在地上。然后格里菲斯冷酷的准备将这位老绝地送上西天,但是突然它的仅剩的完好内脏被一发爆能束打爆,然后自己也跟着爆炸。那么是谁开的火?原来刚才汉索罗看到事情不对劲就向格里菲斯开了一枪,然后安纳金发现了格里菲斯内脏所在位置,就利用原力偏转爆能束,成功击杀格里菲斯,救出了欧比旺,然后机器人们看到老大被杀立马四散而逃。安纳金利用原力将欧比旺托过电梯井,然后大家赶紧上了千年隼,幸好牵引光束已经关闭,千年隼成功的飞出了死星
欧比旺被送到了医疗舱抢救,本来大家以为最紧急的事情就是这个,''没事吧,师傅?''安纳金问道,''没事,看来我也要像你一样弄个机械手了。''尽管伤成这个样子,欧比旺仍然如此幽默。然后汉索罗突然冲进了大喊道:'“事情还没完呢!他们派了秃鹫机器人来追杀我们!”

于是安纳金赶紧跟着汉索罗进了炮塔。''他们来了!''正在雷达屏幕上寻找敌人的莱娅惊呼一声。
四台秃鹫机器人向千年隼冲过来。''好像回到了从前的岁月。''安纳金嘟嚷道。秃鹫机器人正在进攻着,安纳金和汉索罗不停着转动炮筒疯狂的开火,汉紧紧盯住了一台秃鹫机器人,然后眼疾手快的开火将其击落。但是安纳金更快,已经打下了两台秃鹫机器人,''老头子,不错嘛!''汉索罗夸奖道。''还有一个!''莱娅喊道,但是安纳金早就看到了,立马将其打了下来。''成功了!我们赢啦!''这时正在看着窗外的卢克大笑道。
驾驶舱里,莱娅激动的抱住了丘巴卡。''我们赢啦!''
激动过后,大家才听到C3PO的哭喊:''救命!我要烧坏了!''只见它躺在通行管道的地板上,一堆冒着火花的电线缠住了他的身体。一看到R2就生气的责备道:''都是你的错!''R2就''哔哔''叫着抗议。


死星控制室里,达斯维达和死星总督纽特·冈雷并排而立。内莫亚迪亚人指着宽阔的显示屏问道:''他们走远了?'' ''刚刚跳进超空间。''维达如实回答道。''你确定装在他们船上的信标有用?他们闹出那么大的动静,要是杜库伯爵知道了要怪罪下来的。
维达冷笑一声,说道:''寻的信标已经安装稳固。利用他们救莱娅·天行者的机会,让他们自己暴露出来。损失那么几台机器人以免他们怀疑自己是被故意放走的,那样他们就不会直接去共和国基地了。这样,将那帮惹人厌的家伙一网打尽,比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值得多。”


''啊哈,这次营救行动还不错吧!''汉自负的说,他刚刚进入驾驶舱。而丘巴卡正准备离开去飞船尾部查看损坏程度。莱娅仍然坐在飞行员的位置上。
''有时我真心佩服我自己。''汉一边说一边坐下。''有什么好得意的,他们存心放我们走的,不然我们怎么能怎么容易的逃脱。这是唯一的解释。''莱娅给出了不同的意见。
''容易!你认为这很容易?''汉不高兴的反问。''他们一定在跟踪我们!''莱娅坚持着自己的见解。''他们追不上的,姑娘。''汉自信满满地说。''随你怎么想。''莱娅心想,然后她又说:''好在R2身上的信息没有被破坏。'' ''什么信息?它身上有什么?''汉疑惑不解的问。''那座战斗太空站的设计图。''莱娅严肃的说。''我只希望通过分析这张设计图,共和国能找到它的弱点。这事还没完呢!''
''姑娘,这事与我无关。''汉愤然的说道。''听着,我卷进这事不是为了什么共和国,也不是为了你,我只是想要我的钱而已。我都是看在钱的份上!''
莱娅怒视着面前的男子。''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到了目的地,你自然会拿到你的钱。''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们要去哪里?'' ''雅雯四号卫星,共和国的基地就在那里。到了那里,一分不少,如果你只爱钱,那么,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说完莱娅便出了驾驶舱
这时,安纳金正在医疗舱里和伤势已经稳定下来的欧比旺聊天,莱娅走了进来对安纳金说:''爸,你这新朋友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雇佣兵,他看起来除了钱以外不关心任何事或者人。'' ''是吗?莱娅,我去和汉那个小伙子谈谈。也许他有另一面你是看不到的。''安纳金微笑着说。然后他就进了驾驶舱。''你那女儿真是太不近人情了!''安纳金刚刚坐下汉就大吐苦水。''她的性格随我啊!''安纳金终于忍不住大笑道。然后他出去了。
由于飞船在超空间里无法改变航道,于是先跳进现实空间,再跳往雅文四号。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