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穿越到名柯:现代的狄仁杰(35)

第三十五话:金苹果·剧中

“这……这是什么意思?”不明就里的小兰问道。“为什么说天使不曾对你微笑?”她疑惑的问道。

有希子见状便打圆场道:“她的意思是她吃过了不少苦头嘛……对吧,莎朗?”有希子还调笑似的问多年好友道。

“没错,我的人生是一连串不幸所造成的……好不容易登上大银幕的那一天我父母却因为火灾葬身火窟……获得奥斯卡肯定的隔天我先生也病死了。我跟因为大肆宣传是我的女儿而跃上银幕、声名鹊起的克里斯·温亚德真的是境遇之别……”莎朗叹了口气说道。

“可她还是你亲手养大并引以为傲的女儿对不对?”有希子笑着问道,“啊,我已经不认她当女儿了。”莎朗叹了口气说道,这下子让有希子一头雾水。

“你知道吗?我去我先生的坟墓献花的时候,她乔装成我先生的样子站在我身后,这玩笑也开得太大了吧。”莎朗有点愤愤不平的说道。

“啊,我想起来了,你跟我说过你教过她变装术。”有希子恍然大悟道。“没错,之后她整整十年音讯全无,我都没见过她,听说是和一群坏朋友混在一起。”莎朗说道。

莎朗和有希子这对闺蜜热火朝天的聊着的时候,黄泽宇却一言不发的站在旁边,冷眼盯着正在和有希子交谈的莎朗,或者说是用那种捕食者看猎物的神情看着莎朗。但莎朗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位“联合国学者”看自己的眼神。

“好了,你们赶紧把车停好吧,差不多是时候进去了,好像有人发现我们并不是在拍电影了。”莎朗督促道。

“那文经先生,你也是来看歌剧的话,那正好我们能带你们两个一块去后台参观啊。”有希子突然想起来什么对黄泽宇说道。

“求之不得,既然有希子女士这么赏面子的话我也不能拒绝啊!”黄泽宇——或者说橘文经眯着眼笑笑道。

“可是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不更早一点过来?非要开场一个小时前过来?如果更早来的话不是不会干扰到演员并且能有更长的时间聊天之类的吗?”新一不解的问道。

“你真傻,如果更早来的话就他们就和普通人差不多没什么两样了,但这个时候来的话……”有希子说到这里戛然而止,留给新一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于是在有希子把车停好之后,众人便往歌剧院里面走。这时橘文经突然说道:“你们先走,我有事和佩雷恩说。”然后便拉着佩雷恩往一个人少的角落走去。

“长官,你要干什么?”佩雷恩有点不解的问道。“你赶紧去召集特工小队,莎朗·温亚德就是贝尔摩德!我感觉她今晚会有动作,我等会跟踪她,到时候我会打电话让你带人过来。你赶紧去让他们准备好出动。”黄泽宇神色凝重的说道。“啊,好的,我这就去!”佩雷恩吃了一惊,然后点点头道。

于是黄泽宇和佩雷恩便就此分别,黄泽宇赶紧跟上有希子他们,而佩雷恩则一路小跑去召集特工小队了。


现在,工藤新一终于知道为什么有希子要在歌剧开幕一小时前带他和小兰参观后台了。因为离开演不久的演员们已经化好妆和演出时毫无两样了。现在,《金苹果》的几名女主演都在这里了,黄泽宇都认识她们,分别是拉丁裔的莉拉·桑契斯、日裔的阿嘉妮·尼尔森和金发碧眼的萝丝·修威特。

现在,女演员们因为传奇的女演员莎朗·温亚德的到来而欢喜不已,纷纷围着莎朗和她说话。

“大家都好崇拜莎朗啊!”小兰惊呼道,“是啊,因为莎朗和这个剧团的团长是好朋友,所以当她说要来给大家打气的时候就很容易弄到票了。”有希子解释道。这时她突然发现佩雷恩不见了,便问黄泽宇道:“你那个秘书怎么没跟上来?他不想看了?”

“啊,你说佩雷恩啊,我委托他有事去了,他大概今晚不看了。”黄泽宇无奈的笑笑道。

这时那名日裔女演员注意到了有希子,便问道:“她是不是……” “没错,她是家喻户晓的女侦探……”莎朗看了眼有希子笑道。

“暗夜男爵夫人!”三名女演员兴奋地同时说道。

““暗夜男爵夫人””小兰疑惑的问道,“啊哈,美国人都是这么叫我妈的,因为她是“暗夜男爵”作者工藤优作的夫人嘛,她曾经以推理小说作者妻子的身份作为嘉宾参加过美国电视台的特别搜查节目,因为她的推理一针见血成功帮助警方逮捕匪徒,因此在美国成了家喻户晓的女侦探。”工藤新一解释道。“不过,我想她应该是把我爸每天早上看报纸时说的话照本宣科的说出来罢了。”工藤新一没好气的补充道。

“哈,年轻人,你要知道能让照本宣科抄别人的话看起来像是自己思考出来说的话也是一种本事,人的本质就是复读机。”黄泽宇幽默地说道。

这时萝丝注意到了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便问道:“那两位是你的孩子吗?”“啊,那个男孩是我的儿子,那个女孩不是……不过将来会是哦。”有希子调皮的说道。

这时突然响起来了声音:“哎呀,我早就料到暗夜男爵夫人会来帮我们解决那个奇怪的礼物的问题,但没想到她闹着玩似的带来了两个孩子,真让人失望。”大家闻此赶紧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是同为本场《金苹果》的女演员伊贝莉斯·汉密尔顿在说话。

“奇怪的礼物?”不明就里的工藤新一问道,“啊,三天前剧团收到了一份礼物,是用金漆涂得苹果,上面还用动物的鲜血写了“献给最美丽的女人”。”莎朗解释道。

“这不就和神话传说里面一样?宙斯将金苹果交给特洛伊王子帕里斯,让他裁决赫拉、雅典娜和维纳斯这三位女神谁最美丽?这好像就是今晚歌剧的内容吧?”黄泽宇开口了。

“对,所以现在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送这个苹果的人用意何在。”莎朗点点头道。黄泽宇闻此便开始用警惕的眼神打量起这些女演员们。

这时一名男演员走了过来安慰众人道:“别担心,我的女神们,只不过是恶作剧罢了。”黄泽宇一看到那个男演员便认出他来了,是著名演员西斯·弗洛克哈特,坊间传说他和这几位女演员都有“亲密关系”。不过因为现在是来参观人家的地盘黄泽宇也不好当众拆台,便沉默了。

“他是谁啊?”有希子问道,“啊,他是剧团首席明星西斯,因为他要去演电影所以今晚这次是他最后在舞台上的演出。”莎朗解释道,“我看过他的电影,很不错。”黄泽宇说道。

“好了,大家轻松点嘛,现在带着莎朗的朋友参观后台吧。”西斯说道,于是众人便在演员们的带领下参观后台。

“可是,离开演还有四十分钟,这样子参观后台不会干扰到大家工作么?”有希子边走边问道,“哦,没事的,开演后前二十分钟都是旁白向观众解释故事,演员一时半会不会出场。”莎朗解释道。而跟在两位女士后面的新一和小兰还有黄泽宇都在左顾右盼后台。

“天花板上吊着的是什么啊?”小兰发现天花板上吊了好多东西便问道。“啊,那个是戏服,因为占地方便吊在那里。”莎朗见状解释道。


突然间,在天花板上吊着的一具骑士盔甲的吊绳突然断了,于是骑士盔甲便直接往众人的方向摔了下来!几乎要砸到那个叫萝丝的女演员!

就在这个时候,小兰不顾自身安危赶紧扑向萝丝,将她推开躲过了砸下来的盔甲!

“你没事吧,小兰?”工藤新一见状赶紧关心地问道。“嗯,没事。”小兰回道。

“果……果然有人要我命!”萝丝恐慌的大叫道。

“可能是绳子过于老化才会断掉的。”西斯看了一下掉下来的盔甲说道,“谁把它挂上去的?”那个日裔女演员阿嘉妮问道,“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那面镜子没碎。”伊贝莉斯看着不远处作为剧团吉祥物的镜子说道。“对啊,它可是我们的守护神啊!”惊魂未定的萝丝说道。

“我说……你们应该感谢的不是那面镜子或者神明……而是这个女孩吧?”莎朗一边指着小兰一边有点生气的说道。

“谢谢你救了我!”萝丝赶紧感谢小兰道。“我们差不多该去准备了。”西斯说道,于是演员们赶紧去准备演出了。

“啊,好疼。”小兰这个时候突然呻吟道,原来她刚才就萝丝的时候擦破皮了。一旁的新一见状便赶紧在自己口袋里找起绷带。

“这个世界上果然没有上帝,要是有的话就不会这么残酷的对待我们了。”莎朗一边给小兰手帕一边感慨道。

“我得走了,有希子。”莎朗突然说道,“啊,莎朗你不留下来看歌剧么?”有希子疑惑的问道。

“嗯,我本来要看的,但临时有事推不开,今晚有好戏看了,我要去阻止……”说完莎朗便往外面走了。而黄泽宇则冷眼看着往外出去的莎朗一言不发。

“那啥,我也想起来了我也有重要的事没做,今晚这场我也不看了。”黄泽宇突然说道。“啊,你也不看了?!”有希子有点吃惊的问道。

“对,我突然想起来有重要的资料我没发给联合国,现在我得去搞这个。对了,你得注意一下那些演员们,我有预感今晚会出不好的事。”黄泽宇一边说道一边往外走去追赶莎朗。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