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就是审判恶鬼的地狱判官

穿越到名柯:现代的狄仁杰(34)

第三十四话:金苹果·前奏

此事说来话长,时间还得回溯到一年前……

一年前,纽约·联合国大厦花园

橘文经,或者说黄泽宇刚刚从联合国大厦的会议场所走出来,刚才的会议已经结束了。这时佩雷恩拿着两张票走了过来。

“长官,这是“金苹果”的票。这可是一票难求呢!要不是联合国为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提前买了票就很难得了!”佩雷恩略带兴奋的说道。

“嗯,开完会,看场歌剧放松放松也是极好的。我看看时间,现在下午四点,票是晚上八点的。过一个小时再走路去百老汇也来得及。”黄泽宇看了看手表点点头道。

“额,长官。你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现在美国是夏令时,从四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就得调快一个小时,所以现在其实是五点了。”佩雷恩提醒道。

“啊,那我们两个现在可以走了。我们路上边聊边走吧。”黄泽宇无奈的笑笑道。


“长官,刚才你们开会谈的是什么?机密到连我都得被赶出来,就你和FBI的几个人谈话。”佩雷恩有点不解的问道。

“啊,我们已经锁定组织的重要人物“千变魔女”贝尔摩德了,我们大概知道贝尔摩德平时的身份了。但我不能透露她是谁。”黄泽宇说道。

就这么一边走着一边聊着,黄泽宇和佩雷恩两人穿过了五光十色的纽约曼哈顿商业区,来到了百老汇。

刚刚走到上演“金苹果”的那个剧院旁边,两人就看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大名鼎鼎的前女星藤峰有希子—现在是工藤有希子在被警察盘问,听起来似乎是有希子为了赶时间超速,而且是在市区超速四十英里!

“长官,看起来工藤女士有点麻烦。要不我们俩上去帮帮腔吧?”佩雷恩看着这一切问道,“嗯,我现在手上正好有点闲钱,大不了帮有希子交一下罚款罢了。”黄泽宇赞同道。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光头警长来了。这名光头警长直接向那名警察表示有希子是执行秘密任务的警员打了圆场。

“长官,这不是——”眼尖的佩雷恩看出来了那个光头警长是谁,直接问道。“是啊,之前优作先生曾经帮助破案过的NYPD警长拉迪修·伍雷德。”黄泽宇高兴地说道。“既然有希子脱困了,那我们上前打个招呼吧!”黄泽宇说道。

“嗨,有希子!”黄泽宇喊了一嗓子。“啊,是橘先生啊!”还没来得及下车的有希子透过驾驶窗打招呼道。

然后黄泽宇转头感谢“伍雷德警长”道:“伍德雷警长,没想到你居然会网开一面啊!我以为你是刚正不阿的那种啊!”

然后下一刻“伍雷德警长”便撕下来了伪装,露出了著名女星莎朗·温亚德的面孔道:“你应该向莎朗·温亚德感谢吧!”

这下子在场的几个人都有点吃惊,莎朗见状解释道:“刚才那个警官是我的影迷,我刚才等你的时候听到他接到无线电通知说有一辆银白色的跑车往这里以疯狂的速度行驶,我就猜到是你,刚好我身边有一套男装,便出此下策……”

“那你就不怕这些路人会奇怪么?我们都给吓了一跳。”黄泽宇问道,“啊,我直接告诉大家我们在拍电影。对了,请问你是?”莎朗解释道。

“啊,莎朗,这位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橘文经先生,联合国学者。”有希子连忙打圆场道。


这时,坐在后座的工藤新一疑惑的问道:“为什么……她能伪装成别人啊?!”这时黄泽宇才注意到原来有希子把工藤新一和毛利兰都带了过来。

“啊,当年我刚进演艺圈的时候曾经为了演好女侦探的角色曾经向著名的魔术师黑羽盗一先生学习过化妆,莎朗当时是也是黑羽先生的学生,因此我们俩成了好朋友。”有希子打圆场道。

“没想到真的那么幸运。在纽约能见到那么多名人,还能再见到橘爷爷啊!”毛利兰高兴地说道。

“啊,是小兰啊,我也没想到在纽约还能见到你们。”黄泽宇笑笑道,但大家没注意到的是黄泽宇看莎朗的眼神已经开始充满敌意,是特工看到敌人的那种敌意。但黄泽宇将其掩饰的很好,没有被发现。

“我真应该感谢上帝……”小兰感慨道,但小兰这番话似乎引起了莎朗的不快。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吗?如果有的话,那么世上拼命努力活过的每个人岂不是都不会遭遇不幸?没错,天使不曾对我微笑过。”莎朗喃喃地说道。这番话直接扑灭了刚才本来热火朝天的讨论,众人不由得神情严肃起来。黄泽宇身边的佩雷恩闻此也为之倒吸一口凉气。

评论(4)
热度(23)

© 二十一世纪的狄仁杰 | Powered by LOFTER